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新冠肺炎疫情内部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3-05 09:44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藏管局党组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成立西藏通信行业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对区内信息通信行业疫情防控和管局机关内部防控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多次召开党组会议,对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作出安排。3月3日下午,西藏管局召开局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暨新冠肺炎疫情内部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工信部陈肇雄副部长3月1日在部系统在京单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管局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动员、再部署、再警示。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宏强同志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3月2日播发的《“黄某英感染新冠肺炎离汉进京事件”调查结果》和《北京市公布“黄某英进京”细节》节目,以案为鉴,深刻汲取事件中有关干部失职渎职被处理的反面教训。

会议指出,抓好管局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既关系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庭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管局履行疫情防控各项通信保障工作责任的基础和前提。全局干部职工和在机关大院工作的其他单位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头脑、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机关内部防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不能因为身处西藏,就能有一丝一毫的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管局机关内部各项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虽然我区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仅1例并治愈出院,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近期输入型风险在持续加大,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把机关内部防控工作作为极端重要的工作来抓,严防机关内部疫情感染和传播,不折不扣抓好各项防控要求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在前期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对照疫情防控要求和陈副部长讲话精神再加力,查漏洞、强弱项、补短板,实现全覆盖、无遗漏,进一步提高内部防控能力和水平。局办公室和机关服务中心要及时梳理总结近期部、区印发的各项防控工作规定,加强具体防控措施的研究、落实和监督全局执行。要学习拉萨市社区防控和自治区兄弟厅局好的防控经验,不断做实做细做全内部防控工作。各部门要管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管好自己的责任田,千方百计坚决把疫情挡在管局机关以外。

会议强调,要落实防控责任,严明战时纪律。机关内部要层层落实防控责任,主要领导、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处室、办公室和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和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承担各自责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保护好自己和家人,自觉配合和服从拉萨市属地防控监管和进藏申报要求,不给管局和部里添乱,不给自治区添乱,不给国家大局添乱。要深刻吸取案件中有关干部失职渎职的教训,严明纪律,对不配合机关内部防控要求的,对落实不力、敷衍塞责、不担当不作为甚至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部党组、区党委各项防控工作部署,既要再加力抓好机关内部防控工作,也要继续履行好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工作职责,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全力夺取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和通信保障工作的双胜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