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藏通信管理局持续提升互联网管理科学化水平

发布时间:2021-09-26 17:23

今年以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不断强化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不断优化网站、IP地址和域名等基础资源管理,持续跟进备案系统优化改进,推进ICP备案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电子化核验。网站备案率保持100%、网站电子化上传率达100%。

一是强化源头治理和底线思维。为严格把控风险,依托第三方技术手段对未备案接入网站进行监测,并按周进行通报,要求接入服务企业及时进行整改,截至目前累计发现未备案接入网站159条,整改率100%。二是增强主动发现问题能力。今年上半年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已开展4轮次全量备案网站扫描,累计搜索网站URL链接2757万,自动识别告警疑似违规数据5万条。人工审核后确认违规URL链接6条,其中涉赌2个,涉黄4个,均已依法作关闭网站处置。三是配合相关单位打出一套“组合拳”。配合区党委宣传部、党委网信办、区“扫黄打非”办、区国安指挥部、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开展了“清风行动”、“扫黄打非”系列专项行动、“西藏清朗2021”系列专项行动等各类专项工作。做好涉案线索收集、调查取证、技术核验和依法依规查处等工作。截至目前处置违法违规网站15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