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清单

发布时间:2021-06-03 11:47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网络征求意见等方式,深入基层群众、基础电信企业、偏远地区开展全方位调研,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聚焦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聚焦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研究提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八大类十五项服务举措,现予以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维护西藏长治久安

举措一:驻村工作队结合巩固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对帮扶村村民的民族团结教育,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助力全村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加强网络覆盖深度,缩小城乡发展差距

举措二:对全区国省道4G信号覆盖情况进行深度覆盖测试,并以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为抓手,重点加强边境地区、道路沿线以及自治区规划的搬迁安置点等区域通信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整体覆盖水平,力争年底前完成第五、六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近2000个通信基站建设。

推动网络精准降费,让中小企业得实惠

举措三:指导基础电信企业针对中小企业推出降低宽带专线资费,降低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成本,促进融通发展,年底前全区中小企业宽带与专线平均资费同比下降10%以上。

实施适老助残行动,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举措四:为65岁以上老年人提供“一键呼入”客服服务。

举措五:推出针对上老年人的专属优惠资费。

举措六:在各基础电信企业县级以上自有营业厅设置敬老助残爱心专席、爱心通道等适老化服务,做好重点网站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工作。

深化行风纠风工作,提升5G服务水平

举措七:将提升5G服务工作纳入年度行风纠风工作考核,压实基础电信企业工作责任。

举措八:健全“四个提醒机制”(提醒用户查询5G网络覆盖情况、提醒用户使用5G网络需要更换5G终端、提醒用户知悉套餐变更规则、提醒用户知悉解约责任),充分保障用户知情权。

举措九:督促基础电信企业严守“四条营销红线”(客观真实宣传5G业务及资费、尊重用户真实办理意愿、依法妥善处理解约事宜、确保线上线下销售高中低档位套餐),切实维护用户权益。

持续宣传引导治理,筑牢反诈安全防线

举措十:开展社区行、校园行、乡村行等各类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公益短信、小区短信、新媒体公众号(微信、微博、抖音)营业厅显示屏等方式持续推送防诈内容。

举措十一:畅通举报受理渠道、加快处置响应,通过客服电话、网掌厅举报的诈骗电话,系统全量进行录入、核查,对有异常号码及时关停处置。

举措十二:督促基础电信企业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健全技术能力、规范业务员发展、加大考核责任。

提高机关办事效率,优化网站备案流程

举措十三:推进网站备案核验电子化,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落实定点帮扶责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举措十四:争取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并组织办公室干部职工捐款,对生活困难的10人进行帮助;对接联系3名大学生,结对交朋友,开展思想交流。

举措十五:结合“三包”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进帮扶村,重点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士等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