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课开讲啦”和“唱红歌、颂党恩”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22:1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和动员全局党员干部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担当作为、锐意进取、争做先锋,2021年6月29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暨“党课开讲啦”和“唱红歌、颂党恩”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宏强讲授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多吉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齐唱国歌。大会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闫宏强面向鲜红的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带领大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和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宣誓铿锵有力,承诺掷地有声,庄严表达了西藏管局全体党员干部为共产主义理想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每一名共产党员在加入党组织的过程中,都会书写入党申请,向党和人民做出庄严承诺,入党申请是一份誓言,不仅要承诺一时,更要践行一生,为了唤起全体党员干部对入党初心的重新感悟,重新严肃地思考“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做什么”。会前,局人事处从档案中调出入党志愿书,在大会上郑重的交到每一位党员手中,看着泛黄的入党志愿书,看着当年的笔迹,有亲切、有感动,更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大家在回顾当年对党组织许下的铮铮誓言同时,认真审视自己一路走来是否初心不改、本色依旧。通过重温入党志愿书,回溯精神根脉过程中,进一步坚定了作为共产党员的忠诚之心、清廉之心、为民之心、担当之心。

随后,闫宏强和贡布多吉向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优秀公务员、优秀工作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集体代表达珍和优秀个人代表张雪松同志从各自岗位的角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中张雪松同志说道,“人生因奋斗而精彩,步履因实干而铿锵,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唯有奋斗才能让人生出彩、唯有实干才能让梦想成真”,表示将再接再厉,奋力拼搏。

贡布多吉指出,在部党组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西藏管局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坚守信仰信念、忠诚职责使命,传承党的意志、履行对党承诺,在奉献中拼搏、在执着中奋进,为西藏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通信保障,期间更是获得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工信部“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自治区人民政府“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多种荣誉称号,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们的激励。今日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都是2020年以来涌现出来的杰出代表,希望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苦干实干,在复杂的环境中勇挑重担,在艰苦的条件下无私奉献,在具体的工作中建功出彩,为西藏信息通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闫宏强以“学习百年党史,牢记两个务必-从郭沫若的《甲申三百年祭》说开去”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讲授了党课。讲授中,闫宏强结合自身学习百年党史的领悟和思考,从西藏信息通信事业工作实际出发,带领大家重读了《甲申三百年祭》,号召全局同志牢记毛泽东同志、习近平同志的指示,从历史经验教训中汲取智慧,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是取得成绩的时候,越要有如履薄冰的谨慎,越要有居安思危的忧患之心。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征程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记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推动西藏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西藏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厚植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

活动最后,全体干部职工深情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三首红色歌曲,用歌声表达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深切祝福,以歌颂党、以歌寄情,凝聚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