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利明一行列席会议并作指导

发布时间:2021-04-29 17:25

4月27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召开2021年第4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宏强主持会议。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利明一行列席会议并作指导。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为什么说新发展理念开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新境界》等四篇文章。

会上,闫宏强围绕学习专题带头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同志结合个人实际进行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描绘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对于激励广大干部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而深远。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区党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奋力开创西藏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利明对此次中心组学习给予肯定,学习内容到位、重点发言到位、学风要求到位,特别是针对“蜻蜓点水式学习”的弊端,制定学习办法,避免理论学习浅尝辄止、流于形式。

陈利明强调,一是要把握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要把握好理论学习中心组是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职理论学习的重要形式,控制学习次数,把提高学习质量作为重点,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二是要用好学习基本形式。要结合实际,在做好个人自学的基础上,立足工作实际,针对性用好集体学习研讨、专题调研等形式,深化学习效果。三是要办好读书班。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办好读书班,聚焦学习重点、围绕重点书目,认真研讨交流。四是要发挥中心组学习示范引领作用。要以中心组学习为龙头,以支部学习为基础、上下联动,分层次抓好理论学习。要抓好年轻干部学习,发挥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作用。

会后,陈利明一行还就我局落实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任务安排情况,机关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情况,加强机关党委建设等工作开展了“回头看”,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意见。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