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阿里地区通信监管办公室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06-01 16:43

5月31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在阿里地区行署举行恢复设立阿里地区通信监管办公室揭牌仪式。局党组书记、局长闫宏强和阿里地区行署副专员强巴次仁共同揭牌并致辞,局信息通信管理处副处长、阿里地区通信监管办公室主任石波宣读了恢复设立阿里地区通信监管办公室及干部任职通知,通信监管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格桑次仁作了表态发言。阿里地区发改、财政、科技、经信、公安、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住建、交通、林草、旅发、气象、边境管理支队、军分区、电力公司有关领导,通信监管办公室、电信、移动、联通、铁塔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闫宏强对阿里地委行署长期以来对信息通信行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阿里通信监管办公室今后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职尽责。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围绕西藏工作“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完成地委行署交办工作,抓好行业管理,开展好边境通信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应急通信保障以及网络信息安全管理等工作,为维护阿里社会稳定和促进地方经济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二是加强统筹协调,引领行业发展。要围绕阿里地委行署中心工作,服务人民需求,履行监管职责,充分发挥沟通协调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地方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推动通信基础设施纳入地方城乡建设规划,协调地方为通信网络建设开放场所、提供便利,推动阿里数字经济发展。三是强化市场监管,形成工作合力。要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充分激发市场活力和创新潜力。组织好本地电信企业,树立共谋行业发展的大局意识,加强工作协同,深化共建共享。

强巴次仁副专员对恢复设立阿里通信监管办公室致以热烈祝贺,并表示会全力支持阿里通信监管办公室工作,积极协调行署各有关部门,为通信监管办依法依规开展行业监管提供便利条件,解决信息通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同时要求阿里通信监管办要主动融入阿里地委行署中心工作,统筹行业力量,发挥技术优势,做好通信基础设施规划,深化共建共享,提高行业监管效率和水平,为阿里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