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开展涉诈电话卡“断卡”行动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16 18:07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断卡行动部署,按照《工业和信息化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联席办专项行动部署进一步加强涉诈电话卡防范治理工作的通知》(工信厅网安函〔2020〕286号)有关要求,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成立检查小组,于4月7日至12日赴我区三家基础电信企业信安部、市场部、渠道部及拉萨市区和周边县区的4个自营网点、15个区内合作渠道网点进行了实地检查。

本次检查通过明查暗访的方式,对我区各基础电信企业的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工作、用户双照片录入情况、一证五卡现象、开卡工具的种类进行了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了是否存在不实名登记的电话卡、工号与使用人及设备的关联绑定情况、规范新用户入网手续、与合作营销渠道签订补充协议以及与用户签订电话卡合规使用告知书等专项工作落实情况。

从检查总体情况看,我区各基础电信企业贯彻落实国务院联席办“断卡”行动相关部署情况较好。但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如部分合作渠道在未审查用户证件是否与本人匹配的情况下就受理业务(由于配备的人证比对设备及时发现问题,业务办理未成功),各基础电信企业开卡业务系统工号、终端与营业员未做关联绑定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所属基础电信企业立即整改,进一步升级完善开卡业务系统。

下一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将对防范治理涉诈电话卡工作持续开展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回头看”,对涉诈电话卡一查到底,对措施落实不到位或存在违法违规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我区防范治理涉诈电话卡工作取得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