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社科院副院长吴庆军同志为全体干部职工作
“百年党史--西藏历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1 19:3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坚持将学习党史与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学习教育相贯通,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知藏史。6月8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特邀自治区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西藏社科联副主席吴庆军同志为全局干部职工作“百年党史-西藏历史”专题讲座。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多吉主持。

吴庆军副院长以生动的语言、大量的历史资料介绍了西藏的历史发展演进,他指出西藏自古是中国的一部分,藏族是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的一员。西藏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历史上,藏族人民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和文化,为丰富和发展中国历史、中华文化作出了贡献。但是直到20世纪中期,西藏仍处于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统治,生产力水平极其低下,社会保守封闭、衰败落后。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西藏真正步入现代文明。历经和平解放、民主改革、自治区成立、改革开放等重要发展阶段,西藏不仅建立起全新的社会制度,而且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吴庆军副院长授课现场

全局干部职工在聆听讲座后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70年革命和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我们党一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的一部分。70年来,全区各族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落后走向进步、贫穷走向富裕、专制走向民主、封闭走向开放的历史进程,充分表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社会主义新西藏。下一步,将在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基础上,学好党领导西藏人民革命、建设、发展的70年光辉历程,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维护祖国统一、反对分裂,始终不渝坚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为达到互相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我局还邀请了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西藏分中心有关同志共同参加此次专题讲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