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19:41

4月20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召开信息通信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通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典型案例,分析当前反诈工作形势,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西藏自治区反诈中心、中国电信西藏公司、中国移动西藏公司、中国联通西藏公司等单位负责反诈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信息通信行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以高标准、严要求落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各基础电信企业要积极对接自治区反诈中心需求,加大线索提供及技术支撑力度,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基础电信企业要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制定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具体方案,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二是强化使命担当。各基础电信企业要按照《电话用户真实身份信息登记实施规范》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电话用户实名登记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等工作要求,严格规范渠道工号和设备管理、对网络渠道加大人工抽查力度、加大涉案号码责任倒查、加强用户宣传引导工作、与合作营销渠道签订补充协议,严格规范其办理电话入网的手续,对涉案且存在实名制违规的合作营销渠道立即采取处罚措施。三是加大支撑力度。各基础电信企业要紧扣全国“断卡”行动任务分工和工作目标,进一步强化自身反诈系统建设,充分发挥系统快速发现处置的能力,加强与公安机关工作协同,配合开展异常线索排查、高风险号卡关停、涉案电话卡信息查询等工作,持续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精准性。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