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举办2022年互联网管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29 16:56

进一步提高我区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能力,加强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对互联网行业管理政策法规、标准指南、考核要求的理解和掌握,助推我区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4月27日,由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主办、区互联网协会承办的西藏自治区2022年互联网管理培训班在拉萨举办,75位学员参加培训。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贡布多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互联网处金海楠分别开班讲话。

受疫情影响,此次培训以“远程授课+现场集中听课+现场测评”的形式开展。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的5位专家通过视频远程授课,腾讯云、华为、阿里云三家接入企业服务商人员线上参训,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及高驰公司、宁算公司人员现场集中听课;培训结束后统一进行测评考试,以进一步巩固培训结果。

网站备案管理工作是互联网管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近年来,各相关单位和企业围绕提高网站备案率、网站备案信息准确率,提供信息支撑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网站备案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备案主体1270个、备案网站1737个,网站备案率100%、备案主体信息准确率99.43%

贡布多吉副局长在开班讲话中强调,此次培训为我区网站备案管理人员提供一个充电、交流、提升的机会,参训学员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此次培训,努力完成学习任务要紧密结合岗位实际,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互联网服务管理工作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技能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此次互联网管理培训班,对夯实基础资源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涉网部门协调联动、提升互联网行业管理工作水平起到了良好促进作用,为营造自治区清朗的网络环境做出了应有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