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反诈宣传进校园 筑牢师生防骗墙

发布时间:2023-06-02 18:04 来源:网络安全管理处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力度,切实提高在校师生识骗、防骗能力,6月1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西藏电信、西藏移动、西藏联通、西藏广电赴西藏大学纳金校区开展通信行业“反诈宣传进校园,筑牢师生防骗墙”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反诈宣传材料,列举了常见的网络游戏充值诈骗、网购诈骗、网贷诈骗等真实案例,警示师生们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做到不理睬、不惦记、不轻信、不泄露、不转账,提高防范意识,如一旦发生被骗,以第一时间报警的方式处理。同时,以多起大学生帮信罪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师生群体不参与转售转租个人电话卡以及帮助架设简易“GOIP”等电信网络诈骗行为。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反诈宣传材料210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藏大师生的识骗防骗能力,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防止受到诈骗分子的伤害,进一步筑牢了校园师生防骗墙。





友情提醒:

非法架设“GOIP”属犯罪行为,请大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不要为任何违法犯罪活动提供通信技术支持,也请青少年、在校大学生要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积极了解法律常识,不被蝇头小利蒙蔽双眼。非法买卖或出借电话卡、银行卡、身份证等,易被用于诈骗、赌博、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不但扰乱正常的社会秩序,沦为犯罪分子的帮凶,还会负有相应的法律责任,遭到失信惩戒,甚至判刑坐牢。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