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开展“观红色电信史 展美好新未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18:27 来源:机关党委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激情,5月25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开展“观红色电信史 展美好新未来”主题教育活动。

西藏红色电信史陈列馆内陈列了旧式电报机、老式电话机、无线电台等历史通信设备,通过丰富的史料呈现了西藏信息通信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共产党员革命奋斗到新中国通信事业蓬勃发展,再到新时期建设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的历程。从人扛马驮的马帮邮差,到人民邮电的汽车邮路,从摩尔斯码电报到卫星通信,从程控电话到移动通信,这一幕幕跃迁,都是西藏信息通信人挥洒青春热血,用执着与奉献创造的一个又一个通信发展奇迹,每一步都充分彰显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红色电信精神兰西拉精神”。从中央苏区的“半部电台”到科技抗疫的“云监工”,时代在发展,技术在进步,始终不变的是听党指挥、信念坚定的无限忠诚。

全体人员在参观和回顾红色电信发展史后纷纷表示作为西藏信息通信行业的一份子,惊叹于一代代信息通信人克服艰苦环境带来的身体不适,用坚韧不拔的毅力完成了一项项党交给的任务,保证了党中央的声音及时传到西藏、传递给千家万户、全区人民群众。展望未来,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人民邮电为人民”的初心使命,投身到数字西藏建设中去,让高原人民享受信息通信发展带来的红利

参观人员对全屋智能信息体验馆进行了亲身体验。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