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廉政建设“四个见” 持续构建风清气正好生态

发布时间:2024-03-15 12:24 来源:纪律检查处

持续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打造干净忠诚担当的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夯实思想根基,涵养廉洁文化,做实教育警醒,着力构建局内健康向上政治生态,推动廉洁理念深入人心。

廉政文化随处见。大力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着力培育廉洁价值理念。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等重要论述作为机关纪委会议“第一议题”,通过工信部、自治区相关培训辅导会议“走出去”,邀请宣讲团、党校教授作辅导报告“请进来”,局领导在轮训班、党支部讲廉政党课“沉下去”,分专题分阶段抓好廉政理论学习和纪律教育,不断强化廉洁文化宣传。充分利用办公楼走廊,以廉洁公正、光明磊落的千古楷模,《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纪国法,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谆谆告诫等,在醒目的位置精心打造以古今廉政文化为主线的廉政文化图片墙,让墙壁会“说话”,使图片成“课堂”,让干部职工在耳濡目染中受到廉洁教育。通过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张贴宣传海报、悬挂横幅、LED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等方式开展廉政文化宣传,积极营造崇廉拒腐、清正廉洁的浓厚氛围。

廉政提醒随时见。持续开展纪律教育,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围绕政治、组织、廉洁等六大纪律方面,每周一在工作群发送“党规党纪每周一问”知识卡片,每周五在工作群发送“纪法微课每周一节”党纪知识讲解动画、短视频,督促党员干部党纪法规时时学、时时记,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通过强化廉政谈话逢“提”必谈、逢“进”必谈、逢“入”必谈、逢“调”必谈、逢“建”必谈、逢“处”必谈的“六必谈”原则,及时对新提拔重用、新入职、新入党、调整岗位、受处分的干部和重大项目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提前划红线、敲警钟、紧开关,教育引导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始终绷紧纪律规矩之弦。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确保依法依规履职用权、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动党员干部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以有力有效日常监督督促各项政策落实落地;坚持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融合,督促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整治和成果运用。

廉政警示活动见。坚持教育在前、警示在先,构建常态长效警示教育体系。综合运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支部“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机关纪委理论学习等平台载体,每季度开展“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习,要求党员干部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以优良作风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化拓展主题教育与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纪检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观学拉萨市检察院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西藏自治区监狱等警示教育场所,传达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以鲜活的实例、惨痛的教训,警醒全局党员干部时刻拧紧人生价值“总开关”,切实把违纪违法思想关进“牢笼”,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

廉政风险桌上见。坚持风险预防在先、监督关口“前移”,不断强化权力运行监督。西藏管局认真做实做细廉政风险防控“后半篇文章”,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共梳理廉政风险点91个、确认重要岗位人员19人。为进一步巩固廉政风险防控排查成果,推动党员干部以良好精神风貌干事创业,局机关纪委为全体党员干部制作了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阅览提醒牌。在全局党员干部的工作桌面上摆放岗位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阅览提醒牌,时刻警醒,以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自觉意识。同时,将廉政风险点公之于众,也有利于帮助党员干部更好实现监督和自我监督,督促公正用权、依法履职、廉洁自律。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