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关于开展 2021 年 第二期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三类人员 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和继续教育 学习质量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7 10:07

中国电信西藏公司、中国移动西藏公司、中国联通西藏公司、中国铁塔西藏公司,区内各相关企业:

为加强通信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管理,提高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我局定于9月下旬开展2021年第二期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三类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测试和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考要求

(一)参加安全生产知识考核测试的人员需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印发<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项目负责人和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安全生产考核管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通信〔2016〕255号)要求进行报考。

(二)参加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的人员需取得三类人员证书,并且有效期在2021年9月24日及之后。

二、考试时间和地点

考试时间:2021年9月24日上午10:00-12:30;

考试地点:西藏自治区堆龙德庆区柳梧新区香格里拉路4号邦锦岷山饭店4楼(喜马拉雅厅)。

三、报名须知

需参加安全生产知识考核和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的单位,将参加考试人员名单(加盖公章)送至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124954528@qq.com,报名时请确保身份证信息正确无误,新报考人员报名表格式(详见附件1),继续教育人员考试报名表(详见附件2)。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9月22日13时(新考和继续教育共150人,以纸质报名表为准,额满截止)。

本次考试我局不举办任何形式的培训班,不收取考试费用。

四、考试内容

安全生产知识形式为闭卷考试,考试时间为两个半小时。采取60分合格制,满分100分。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和多选题等。

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形式为开卷考试,考试时间为两个小时。测试内容包括新颁的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新颁工程设计、施工验收、监理等标准规范中强制性条文部分以及其他安全生产管理知识。

五、有关要求

(一)参加考试时请每位学员携带身份证、准考证,并严格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入场,参加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的人员还需持原三类人员考核合格证书;

(二)外地施工企业在西藏参加安全生产知识考核的,应征得工商注册地所在通信管理局同意后,方可在我区参加考试;

(三)考试成绩合格的,企业直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行业规划建设管理信息系统”上提交相关资料,待工商注册地所在通信管理局审核通过后即可领取证书;

(四)根据相关规定,对于无故缺考者,我局将取消其两年的通信工程施工企业三类人员安全生产知识考核资格;

(五)考试期间,请遵守考场纪律,如发现有不遵守考场纪律行为的,我局将取消其考试资格,并进行通报批评。

特此通知。

附件1:安全生产知识考核报名表.doc

附件2:继续教育学习质量测试报名表.doc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

2021年9月17日



(联系人:巫起龙,18483688927)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