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21年中国技能大赛-西藏自治区第六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21-10-14 16:22

10月14日,2021年中国技能大赛-西藏自治区第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开幕式暨决赛在拉萨举行。此次大赛由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区党委网信办、区公安厅、区人社厅、区总工会、团区委共同主办,自治区互联网协会承办。经过前期的选拔赛,共有90名选手晋级个人赛决赛、45支队伍晋级团队赛决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战略思想,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自2016年开始主办西藏自治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旨在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构建人才培养长效机制,推动网络安全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提升我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工作力度。经过五年的不断打磨,西藏自治区网络安全技能大赛已逐渐发展成集知识普及、技能比赛、技术交流、人才培养为一体的赛事活动。

2021年中国技能大赛-西藏自治区第届网络安全技能大赛是我区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与往届赛事相比,本届大赛呈现以下亮点:

一是赛事规模更大,参赛范围更广。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35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共计305位参赛选手、86支队伍的报名信息。同上一届相比,本届大赛总体参赛规模扩大约一倍,参赛选手涵盖党政军民学各个领域,涵盖自治区和地市(县)多个层面。

二是增设学生组,做好网络安全后备人才培养。大赛在上一届的基础上,首次增设学生组,积极发动我区高校学生参赛,努力推进我区网络安全后备人才建设,为建设网络强国不断培养靠得住、本领强、能打仗、打胜仗的网络安全专业人才队伍。

三是赛前培训+冲刺培训+赛事复盘,赛事交流作用更加显著。为提升参赛人员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技能水平,促进区内外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大赛安排了为期两天的赛前培训,一天的冲刺培训和半天的赛事复盘。针对因为工作、学习等因素未能到现场参加培训的人员,组委会申请开通了腾讯会议,确保让所有参赛选手都有机会参与培训和交流。

随着人们生产生活中对互联网的依赖性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已成为人们面临的最复杂、最现实、最严峻的安全问题之一。着重发现、培养、输送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广泛开展专业人员技能培养、竞赛,已成为构筑网络安全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区通信管理局将大力加强职业素养特别是人才队伍建设,为网络安全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共同筑牢维护我区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为我区数字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创造良好且安全的网络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