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21年西藏自治区“5G+工业互联网”现场会在拉萨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30 15:35

12月29日,2021年西藏自治区“5G+工业互联网”现场会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近50家党政军企单位相关人员9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2021西藏自治区5G+工业互联网现场会由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西藏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厅共同主办,大会以“5G赋能 数智融通”为主题,通过实物展示、视频介绍、现场互动等形式,展示“5G+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

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信息技术日新月异。5G与工业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将加速新型工业化进程,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企业实现降本、提质、增效、绿色、安全发展。5G商用以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大力推进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统筹信息通信行业完成5G独立组网核心网建设工作,规模部署5G无线网络部分。截至目前,全区建有5G基站6660个,发展5G终端用户103.155G网络实现全区七市(地)74个县区主城区、125个乡镇政府所在地覆盖

全区“5G+工业互联网”在建重点项目10个,其中西藏电信公司与西藏顶峰智慧物流园合作开展的“5G+智慧物流园”、西藏电信公司与自治区人民医院合作开展的“5G+智慧医疗”、西藏联通公司与西藏华泰龙矿业合作开展的“5G+智慧矿山”、西藏移动公司与玉龙铜矿合作开展的5G SA专用网络建设改造等项目是现阶段重点推进的项目。领先企业推进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的积极性不断提升,“5G+工业互联网”覆盖的行业领域日趋广泛,叠加倍增效应正在显现。

现场会期间,还同步举办5G创新实验室揭牌、5G+智慧教育标杆校项目签约、西藏自治区工业互联网安全监测和态势感知平台发布等系列活动。

全区5G+工业互联网”现场会的圆满举办,有力推动我区形成政府和企业、企业和企业跨界联动的“5G+创新”发展局面,促进“5G+工业互联网”项目在全区实现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推广,加快我区工业企业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的步伐有效助力我区数字经济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