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信息通信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16:43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及2022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落实2022年全区信息通信行业工作会议精神,3月23日,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区信息通信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增芳,区通信管理局、各基础电信企业及铁塔公司分管建设运维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邀请区经信厅、区交通厅、区住建厅、区乡村振兴局、区外事办、国网西藏电力公司以及拉萨市经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区信息通信建设情况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就信息通信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对2022年信息通信建设工作予以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信息通信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四件大事”、着力“四个创建”、助力“四个走在前列”,加快部署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持续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积极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各相关单位都要以大局为重,以实际行动支持信息通信建设工作,对通信网络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多支持、多配合。

会议要求,各通信企业要以战略的高度,认清信息通信设施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意义,加快部署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提升我区信息通信服务能力和水平;要狠抓重点工作落实,确保今年6月前完成第五、六批电信普遍服务项目验收工作,年底前完成第七批电信普遍服务项目验收工作,按合同约定尽早实施第八批电信普遍服务项目工程,提前做好第九批电信普遍服务项目申报工作;要按照工信部“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固定千兆光纤、5G、承载网络建设以及500M以上用户发展、千兆应用创新等方面工作,力争将拉萨建成千兆城市;要心系“国之大者”,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川藏铁路通信保障工作;要加快推动昌都 IDC 大数据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拉萨大数据中心利用率,推动全区数据中心协同集约化发展,有效提升整体能耗水平和运行效率。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