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市场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16:32

7月4日,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市场联席会。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增芳,各基础电信企业相关领导及市场、客服、政企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各基础电信企业行风纠风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上半年全区电信业务申诉受理情况和行业生态联合督导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市场联席会议议题开展深入研讨,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信息通信行业坚持优服务提质量,信息通信服务民生成效显著,用户满意度进一步提升。行风纠风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携号转网”、5G、适老化服务质量明显提高,1小时携号转网成功率总体保持在99%以上。营销宣传、携号转网服务百万用户申诉率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全区宽带装移机、故障处理申诉率同比下降21%。

会议强调,今年是特殊的一年,下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行业市场和服务工作责任艰巨、意义重大。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行风纠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解决实际问题和用户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持续加大对营销宣传、“携号转网”、5G服务重点环节的管理力度,进一步规范电信服务,优化用户体验,以高水平服务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落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做好行风纠风各项工作。要严格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电信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各项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面梳理经营服务的制度、流程、机制,建立问题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要细化整改措施,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三是紧盯重点问题,维护我区信息通信市场秩序。要严格按照“谁委托谁负责”的原则,加强社会渠道的管理。要继续发挥好行业生态联合督导机制作用,定期召开沟通会议就市场经营方面痛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和协商,进一步促进行业自律,并探索推动将行业生态联合督导机制向各市地、各县区延伸,着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