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西藏电信荣获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1 19:24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主办的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圆满落幕。由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简称西藏电信)、中电信数智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天翼云科技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天翼安全科技有限公司、西藏自治区电化教育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千兆光网打造西藏教育发展新引擎”(简称教育云网项目)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

千兆光网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是5G、数据中心、物联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的“承载底座”,在赋能数字经济发展,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中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本次获奖的教育云网项目充分利用西藏电信覆盖全区的优质网络资源及区市县乡四级自有装维技术团队,全面接入教育云网,构建IPv4/IPv6双栈网络,提升网络性能服务质量,满足自治区地市、县82教育单位及3185所学校的网络接入和应用需求近年来,西藏电信持续推动千兆光网与教育领域的深度融合,以“双千兆”网络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对全区师生教学应用的云网底座支撑能力,打造示范项目。通过新技术融合,普及优质教育资源,助力全区教育均衡。




图: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应用大赛现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