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树立底线思维 生命至上 早防早抓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学习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4-06 17:06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近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及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行业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刘鹤副总理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提出的安全生产15条重要举措,以及严金海主席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三点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福祉,全区信息通信行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扛起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固树立“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的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早防早抓,全力以赴抓好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坚决防止一切可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坚决确保全区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全面可控状态,切实对人民群众负责、对通信行业发展负责。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狠抓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全国、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要求,在推进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保障通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各电信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安全生产隐患,针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建立整改台账,逐一整改到位。要加大对市、县分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层层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职责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力度,推进先进技术、信息化手段建设,提升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三是各处室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行业安全生产督促检查指导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