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西藏信息通信行业为科学战“疫”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09-07 10:37

记者从西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藏信息通信行业科学战“疫”,加强应急通信保障,强化通信支撑,注重惠民便民,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发挥了独特作用。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李增芳介绍,疫情发生以来,西藏信息通信行业把保障通信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网络运行监测,切实做好党政军机关、重点医疗机构、方舱医院等重点区域通信畅通,努力确保疫情期间网络不中断、服务不掉线、质量不降低。截至目前,西藏电信企业对全区976条重要专线以及重点医疗机构、重点交通枢纽、公安检查站、核酸检测机构开展通信保障;共出动应急通信保障人员8153人次、通信保障车辆5039车次、应急防疫物资5526件;累计处理网络故障6412个、紧急扩容7471处;配合发送防疫、防诈等各类短信7949万条。

为满足7地市方舱医院的网络使用需求,西藏各基础电信企业主动靠前,全面融入防疫一线,提供专线、5G基站、无线宽带等多网络覆盖,全力支持方舱医院智慧办公和管理需要。

同时,西藏信息通信行业以优势技术产品,助力科学抗疫。西藏电信公司发挥云网融合优势,提供“数字哨兵”服务,通过快速识别健康码、核酸证明等信息,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西藏移动公司充分发挥5G网络高带宽、低时延等特点,紧急部署智慧防疫小站,让核酸采样更加安全高效;西藏联通公司紧急开通云讯通智能流调业务,为相关部门提升流调溯源效率提供有力支撑。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流调溯源工作的同时,西藏利用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大数据平台生成并发送各类区域协查数据,加强数据信息分析,支撑各地市快速判定风险人员,并及时全量完成核查。

为减少人员接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西藏信息通信行业还积极推广云视讯、和对讲等线上视频会议服务。在部分乡村推广“数字乡村云平台”“平安乡村平台”等信息化手段,便于乡、村干部远程掌握防疫隔离点、进出人员、车辆情况等,最大限度发挥信息通信服务支撑作用。

在助力网络教学方面,西藏各电信企业为全区中小学生提供了“0元30G”定向流量包和“通信费用免催免停”精心服务。截至目前,已为全区约35万用户免费赠送流量达1023万GB。同时根据各自实际推出特色、亮点的网络教学服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