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 反诈宣传社会面知晓率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22-03-29 10:57

切实增强广大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积极组织基础电信企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以突出重点群体为抓手实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密度、强度,确保反诈宣传社会面知晓率大幅提升。

“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充分发挥行业力量,组织各基础电信企业利用微信、微博、抖音等互联网新媒体发布反诈宣传内容,通过告示牌、播放反诈宣传小视频,筑牢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思想防线。今年3月25日,累计发送反诈宣传短信341万条;微博微信公众发布反诈宣传16次,点击率达100万余次;全区各营业厅(店)LED显示屏平均每日滚动播放反诈宣传5条;开展进社区活动6次、进驻校园宣传3次、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2万份。

突出重点群体,精准精细施策

针对老年人、大学生等易受骗群体,地市基础电信企业联辖区公安部门开办专题讲座,讲述典型案例,并采用藏汉双语对老年人、大学生身边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增强了广大易受骗群体正确面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同时向广大群众普及依法文明上网法律知识,组织探讨诚信网络、清朗网络等相关问题,呼吁群众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自觉抵制虚假有害信息渗透和传播,以日常中的一点一滴来增强网络诚信、促进网络和谐。

加强行业内部管理,认真落实主体责任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持续督促各基础电信企业严格规范营销渠道办理电话用户入网手续,强化入网环节提醒和责任告知,与营业网点签订信息安全责任书,强化营业场所的开卡安全责任,同时要求用户签订入网合规承诺书。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定期组织开展员工培训工作,全员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行业的独特优势,切实将防诈要点传递给自己的家人、朋友、同学等,提高他们的防骗警惕性,做到身边人不被骗。

提升信息准确率防范诈骗风险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网络环境,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持续推进用户登记信息核验工作,进一步提升登记信息真实性和准确率,重点针对网上渠道办理电话卡的用户,通过系统限制层层稽核等措施,确保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准确率。严格督促各基础电信企业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模式、扩大宣传覆盖面、确保宣传工作常态长效,最大程度防范和化解电信网络诈骗风险。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