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西藏信息通信行业多措并举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发布时间:2023-10-23 21:12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已经进入老龄社会,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幸福、健康长寿是我们的共同愿望。”近年来,西藏信息通信行业不断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努力满足老年群体的特殊需求,以更优质、更便利、更温馨的服务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一是持续改善手机营业厅APP的“老年关怀”服务模式。根据老年人实际需求,推出大字账单、语音播报等适老化服务,便利老年人网上业务办理。目前,手机营业厅APP“老年关怀”服务点击量达到30.13万次。二是持续提升老年人定制化电信服务。全区共设立营业厅“助老专席”693个,负责优先受理老年人业务和咨询需求;推出孝心卡、无忧卡等共10余类助老助残优惠资费,受惠用户达23万户;为老年用户开设“一键呼入人工客服”专线,已累计服务超过25.87万人次。三是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行业力量,深入社区、乡村开展服务宣讲,向老年人介绍实用的信息化新技术、防电信诈骗知识、网上应用等,帮助老年人更好运用智能技术。

下一步,西藏信息通信行业将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安排部署,持续推出适老化服务新举措,让电信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真正满足全区广大老年人的数字生活需求,切实维护老年人在信息时代的合法权益,让老年人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