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召开通信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14:07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4月4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召开全区信息通信行业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增芳主持,七地(市)经信局、林芝市通信监管办、阿里地区通信监管办、区内五家电信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及局信息通信发展处全体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2023年工作要点,通报了区内电信普遍服务工程、川藏铁路通信保障、“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各地(市)经信局、通信监管办及各电信企业在通信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对全年行业建设工作做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通信建设工作是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实体现,各责任主体要深化思想认识,紧扣目标,突出重点,高效统筹各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着力推动建设领域各项工作。全行业要切实增强工作谋划的前瞻性、全局性,工作落实的预见性、主动性,在做实做细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以点成线、以线成面,早日实现全区网络全面深度覆盖,使广大农牧民群众随时随地享受便捷优质的通信服务,进而赋能千行百业,助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雪域高原长治久安。二是坚持系统观念,严守工作底线,把握时间节点,切实抓好重点工作。全行业要科学布局、精心统筹、狠抓落实,切实推进“十四五”信息通信业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电信普遍服务工程建设、74县(区)主城区4G/5G网络覆盖深耕、川藏铁路通信保障及国道318提质增效、边境通信建设、通信工程质量及安全生产工作。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高效完成全年建设发展任务。全行业要充分发挥现有工作专班作用,持续落实重点工作周通报、月调度机制,结合大调研和转变作风活动,深入一线切实解决制约行业建设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局信息通信发展处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督导检查;各电信企业要切实承担起项目建设主体责任,聚焦一线,挂图督战;地市监管办要发挥好监管平台与沟通纽带作用,做实协调沟通;七地(市)经信局在推进行业建设发展工作中要给予更多的支持、协调。凝心聚力、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优质高效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