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与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中邮信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17:13

8月23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与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中邮信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拉萨召开座谈会,就西藏信息通信业高质量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数字西藏建设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区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尼玛多吉,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光洪,重庆中邮信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寒春,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增芳及三家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尼玛多吉介绍了西藏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指出,近年来区内网络健壮性大幅增强,信息化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边疆社会长治久安能力显著提升,数字化正向更深层次延伸和融合。许光洪就重庆邮电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与社会服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重庆邮电大学致力于信息通信行业人才培养和科技攻关,重视发挥专业优势,加快布局大数据和智能化学科建设,通过政产学研用协同合作,加强科技应用创新,服务智慧社会发展。肖寒春就重庆中邮信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服务西藏信息通信业发展相关举措进行了介绍。

三家单位就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多方协作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西藏信息通信行业坚持高质量发展,强化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应用导向,激活区内发展新要素,培育壮大符合西藏发展实际的新动能,是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务实举措。今后,聚焦西藏数字经济发展和信息通信行业发展需求,加强沟通合作。利用高校优势,聚焦产学研深度融合,为西藏信息业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持、智力支撑。利用企业优势,精心组织科技项目实践,为西藏信息业的发展提供资源支撑、技术支撑。以政校企多方精诚协作的方式,相互储能、提能,共同推动西藏信息通信业发展再升级,赋能数字西藏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