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举办2023年互联网行业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04 17:58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主办,区互联网协会承办的2023年互联网行业管理培训在拉萨开班。区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增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本次培训为期两天,来自区经济和信息化厅、西藏电信、西藏移动、西藏联通、西藏广电、西藏铁塔、华为云、阿里云、腾讯云、宁算科技等单位共48位学员参加培训。

李增芳指出,近年来,各相关单位和企业围绕提高网站备案率、网站备案信息准确率,积极主动向相关部门提供支撑服务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互联网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目前,备案主体1270个、备案网站1648个,备案APP 68个。网站备案率达100%、备案主体信息准确率为99.43%。区通信管理局每年开展互联网管理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区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能力,加强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对互联网行业管理政策法规、标准指南、考核要求的理解和掌握,提升行业人员技能和服务管理水平。

本次培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等各方面做了周密安排,邀请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中国互联网协会的专家赴藏授课。专家分别就互联网基础资源备案政策法规及管理工作要求,ICP备案、IP地址备案、域名备案相关业务,ICP和在线数据处理与交易业务的审批,5G赋能千行百业等相关内容开展培训。

为检验培训成果,培训结束后组织开展了现场测评。经测评,48名学员全部通过考核。参训学员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讲解专业,使我们受益匪浅,下一步将紧密结合岗位实际,学以致用,积极探索互联网管理工作新思路,不断提高工作实效。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