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2023年西藏信息通信行业应急通信保障暨安全生产工作培训在拉萨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9 17:45 来源:信息通信管理处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主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承办的2023年西藏信息通信行业应急通信保障暨安全生产工作培训在拉萨举办。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李增芳、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通信保障中心副主任杨瑞鑫参加开班仪式并作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全区各电信企业地市、县区分公司基层应急通信保障、安全生产工作管理人员约70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李增芳副局长强调,本次培训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是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全区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杨瑞鑫副主任围绕国家应急通信规划、预案体系、机制建设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应急通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及重大活动应急通信保障情况。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西藏自治区信息通信行业实际,邀请了深耕应急通信及安全生产领域的多位专家,为学员讲授了卫星通信技术发展趋势及应用情况、重大活动通信保障、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通信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建设、通信网络运行安全管理方面的内容。学习培训紧凑有序,教员用心讲,学员专心听,既有理论深度辅导,又有实操的交流,内容丰富充实。

期间,为加强学员间的沟通交流,及时总结经验,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组织参训学员代表召开了学习交流座谈会,结合本次培训及日常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并答疑解惑。

座谈会上,李增芳副局长就下一步做好我区信息通信行业应急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当前,全党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应急通信保障及安全生产工作意义重大,各电信企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讲政治顾大局,扛责任担使命,努力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加强培训演练,切实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安全和发展要同步推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必须统筹发展和安全。各电信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培训和演练,将理论实际相结合,提高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各电信企业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密切协同配合,建立科学高效的协调配合机制,对内部署好保障力量,对外要开展好统筹协调,形成最大工作合力,做好各项工作的衔接和调度,共同推动应急通信保障和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