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农村5G“点亮”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9 18:20

11月29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农村5G“点亮”视频培训会议,特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专家就农村5G基站“点亮”作专题培训。各电信企业区公司建设、运维部门负责同志和各市(地)分公司副总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5G“点亮”是指农村地区5G基站建成后,通过“5G乡村”APP将基站相关信息上报至电信普遍服务管理支撑平台,能够及时精准掌握农村地区5G网络覆盖情况。

会议指出,5G“点亮”是保障《“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提出的“2025年全国行政村5G通达率达到80%”顺利完成的重要举措,各公司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点亮”“擦亮”工作。

会议要求,各公司要在已实现所有乡镇的“点亮”的基础上,全面摸排农村5G基站情况,完成既有基站“点亮”,同时做到后续新建5G基站“随建随点”,确保精准监测全覆盖。要推进工作常态长效化,用好现有专班机制,加强部门协同,及时“点亮”、按期“擦亮”,促进农村5G网络加快建设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