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相关企业学习贯彻全国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切实抓好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7 18: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年末通信建设安全生产工作,2023年10月26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各电信企业及相关设计、施工、监理企业参加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组织的全国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结合西藏实际,对全区运维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临近年末,多数通信工程建设任务逐步进入收尾阶段,时间紧、任务重、工作头绪多、人员流动性大,是工程建设安全事故易发、高发期。要高度重视年末安全生产工作,始终绷紧神经,克服麻痹松懈,制定针对性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通信工程建设安全开展。

会后,李增芳副局长就我区信息通信行业做好年末通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各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扎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二是防患于未然。要从“头”抓起,从“细”入手,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问题隐患要发现在前、解决在先,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隐患。三是强化督促指导。在前期征求各单位意见的基础上,加快制定出台《西藏自治区通信工程建设维护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我区通信工程建设领域生产经营行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四是完善事故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配备应急救援人员,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等。五是强化信息报送。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后,要按照规定及时上报,严禁谎报、瞒报、漏报。各相关企业不仅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更要做到贯彻落实各项措施到位,以高质量安全生产工作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