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召开全区“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及74县(区)主城区 5G/4G 网络覆盖深耕行动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6 19:01 来源:信息通信发展处

5月26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全区“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及74个县(区)主城区 5G/4G 网络覆盖深耕行动工作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1-4月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各电信企业市场和建设部门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以5G和千兆光网为代表的“双千兆”网络,具有超大带宽、超低时延、先进可靠等特征,是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承载底座。开展“双千兆”网络协同发展和74个县(区)主城区 5G/4G 网络覆盖深耕行动,将持续提升我区数字化水平和网络覆盖水平,为赋能我区数字经济产业快速发展,助力我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公司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攻坚克难。


会议强调,按照实施方案,到年底完成建设5G基站3500个(主城区1800个)、千兆光纤网络具备覆盖80万户家庭的能力、万兆无源光网(10G-PON)及以上端口达3.3万个的目标;力争拉萨创建成为千兆城市。


会议要求,一是各公司要深刻认识开展“双千兆”网络协调发展和74个县(区)主城区 5G/4G 网络覆盖深耕行动对数字西藏建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针对当前工作推进情况,各基础电信企业要突出重点、抓住难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数据报送和信息共享,确保高效推进工作任务;三是要切实做好网络深耕行动网络质量测评的工作。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