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22-04-19 10:39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内设机构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财政拨款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贯彻执行通信行业管理政策法规,统筹规划西藏自治

区公用通信网、互联网并实行行业管理。

(二)协调西藏自治区公用通信网、互联网的建设,促进资

源共享;负责西藏自治区重要通信设施建设管理,监督管理通信

建设市场。

(三)依法监督管理西藏自治区电信与信息服务市场;监督管理电信服务资费和质量;保障普遍服务,推动行业自律;根据授权负责通信网码号、互联网域名和地址等资源的管理;监管电信网的互联互通和公平接入。

(四)组织协调西藏自治区应急通信及其他重要通信保障工作。

(五)协调管理西藏自治区网络信息安全平台;监管网络运行安全;负责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和处置;配合开展特殊通信、网络环境和信息治理有关工作,配合处理网络有害信息。

(六)完成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内设6个处室:

(一)办公室(人事处)

(二)政策法规处(监察处、机关党委)

(三)信息通信发展处

(四)信息通信管理处(战备应急通信办公室)

(五)网络安全管理处

(六)互联网管理处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部门公开表1-9。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收支总表的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其他收入、上年结转;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结转下年。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收支总预算2792.82万元。

 

二、关于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收入总表的说明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收入预算2792.82万元,其中:上年结转729.64万元,占26.13%;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972.64万元,占70.64%;其他收入90万元,占3.23%。

 

三、关于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支出总表的说明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支出预算2702.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6.38万元,占35.02%;项目支出1755.90万元,占64.98%。

 

四、关于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的说明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182.28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972.64万元、上年结转209.64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10.26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1.61万元、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1914.4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5.93万元。

 

五、关于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的说明

 

西藏自治区信管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972.6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391.70万元,降低16.57%。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重点压减了公用经费和非急需非刚性支出,同时合理保障了必要支出需求,体现在有关支出科目中。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104.4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147.93万元,147.93%。主要原因是:2021年离退休经费支出较多,2022年相应减少

1.行政单位离退休经费2022年年初预算7.6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99.01万元,92.83%。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64.50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14.73万元,18.59%。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32.2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34.19万元,增幅51.64%。

 

(二)卫生健康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43.74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5.15万元,增幅13.35%。主要原因是:2022年缴费基数调整后相应增加卫生健康支出

 

(三)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1745.7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减少240.90万元,降低12.13%。主要原因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无线电及信息通信监管与发展等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2022年年初预算78.75万元,比2021年执行数增加8.02万元,减少9.24%。主要原因是:2021年按照要求补发调资补发人员住房保障支出金。

 

六、关于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的说明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926.38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97.1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

公用经费117.1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关于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三公”经费支出表的说明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2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53.0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45.00万元,主要用于维护公务车辆;公务接待费3.00万元,主要用于与国内相关单位业务交流、技术探讨,接受相关部门调研指导等工作。2022“三公”经费预算数2021年减少5万元,压缩10.42%,主要是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的有关要求,厉行节约办一切事业,压减因公出国(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2022年预算数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5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22年预算数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三)公务接待费2022年预算数与2021年预算数持平。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2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7.45万元,2021年预算基本持平

 

)政府采购情况

 

2022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328.00万元,全部为政府采购服务预算。此次公开的政府采购预算金额的计算口径为2022本单位项目支出中用于政府采购的金额之和。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7月31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共有车辆15辆,其中:应急保障用车4辆;执法执勤用车9辆;特种技术专业用车1辆;单位价值50万元及以上通用设备52台(套)。2022年部门预算安排更新购置车辆费用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2022年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对项目支出全面实施绩效目标管理,涉及预算拨款1755.90万元,二级项目3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55.90万元,二级项目2个;非财政拨款500.00万元,二级项目1个。同时,将按照财政部有关制度规定全面开展绩效自评。根据以前年度绩效评价结果,进一步改进管理、完善政策。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收入科目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中央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如投资收益、利息收入等。

 

(二)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二、支出科目

 

(一)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款):指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用于养老方面的支出。

1.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退休人员的经费。

2.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指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指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二)卫生健康(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指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用于医疗方面的支出。

1.行政单位医疗(项):指中央财政集中安排给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2.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指中央财政集中安排给各省、市、自治区、直辖市通信管理局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三)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款):指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用于保障机构运行、开展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工作的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指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用于住房改革方面的支出。

1.住房公积金(项):是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由单位及其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该项政策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在全国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中普遍实施,缴存比例最低不低于5%,最高不超过12%,缴存基数为职工本人上年工资。缴存基数包括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职务工资、级别工资、机关工人岗位工资和技术等级(职务)工资、年终一次性奖金、特殊岗位津贴、艰苦边远地区津贴,规范后发放的工作性津贴、生活性津贴等。

2.购房补贴(项):是根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城镇住房制度改革加快住房建设的通知》(国发〔1998〕23号)的规定,从1998年下半年停止实物分房后,房价收入比超过4倍以上地区对无房和住房未达标职工发放的住房货币化改革补贴资金。中央行政事业单位从2000年开始发放购房补贴资金,地方行政事业单位从1999年陆续开始发放购房补贴资金,企业根据本单位情况自行确定。在京中央单位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建设部等单位<厅字〔2005〕8号>》规定的标准执行,京外中央单位按照所在地人民政府住房分配货币化改革的政策规定和标准执行。

 

)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

 

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

 

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