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开展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21-11-29 16:52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统一部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任务,近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督导检查组对日喀则市、山南市各基础电信企业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结合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重点对日喀则市、山南市各基础电信企业5G、适老化、携号转网服务、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对象包括:江孜县、白朗县、谢通门县、拉孜县、萨迦县、琼结县和乃东区各基础电信企业营业网点和部分县公司机房。检查内容包括:一是查看营业厅、店内宣传、公示资料,了解营业员对5G、适老化、携号转网等服务应答口径是否掌握;二是随机选择日喀则市4个县公司营业厅、店,开展了从“入网-查询-申请-携入-拨测”的“携号转网”全流程体验测试,全面了解携号转网服务宣传告知、短信交互规范、携出后余额处理等情况;三是查看县公司营业厅、店工作台账,实地了解5G、适老化、携号转网等服务宣贯培训情况;四是对县公司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对各基础电信企业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全行业通报。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高度重视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二要扎实开展5G、携号转网、适老化等民生服务。强化内部服务考核力度,加强窗口人员培训,统一各渠道服务应答口径,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业务发展道路,不断提升用户服务感知。三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强化执法问责,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服务热点和难点问题,切实维护用户合法权益,努力营造健康有序的信息通信环境,不断提升我区人民群众信息通信服务感知。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