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电信管理

西藏通信管理局贯彻落实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15 16:25

4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部署2021年信息通信行业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烈宏指出,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事关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事关民生服务、事关行业形象,全行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提速提质,强基赋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整治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感;要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相结合,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刘烈宏对抓好2021年行风建设和纠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各单位要按照工作部署,科学筹划、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主会场会议结束后,西藏通信管理局在西藏分会场组织各电信企业召开了一季度全区通信行业市场联席会议。各电信企业围绕5G服务、“携号转网”、垃圾短信治理、适老化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西藏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管理处通报了近期约谈相关企业的情况,西藏“12300”申诉中心通报了一季度电信用户申诉情况及典型案例。会上,贡布多吉副局长就做好我区2021年度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求各电信企业深入贯彻落实刘烈宏副部长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一切服从服务于“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不断增强西藏各族人民群众在信息通信服务方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求各电信企业狠抓工作落实,围绕2021年度行风建设暨纠风工作九项重点任务和三项具体指标,制定工作方案,夯实措施、细化任务,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三是要求相关业务处室不定期对各电信企业行风纠风工作开展情况及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下大力气严厉整治违规行为,同时,加强与西藏通信行业协会、互联网协会的沟通协同,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监督协调作用,共同推动西藏信息通信行业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