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互联网管理

2021年度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行业管理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17:28

为进一步加强各相关单位及管理人员对互联网行业管理政策法规、标准指南、考核要求的理解和掌握,提升行业人员技能和服务管理水平,助推自治区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4月21日、22日,由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主办,区互联网协会承办的2021年度西藏自治区互联网行业管理培训在拉萨成功举办。来自自治区经信厅、相关互联网接入服务企业及区内部分电商企业等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到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业务受理中心党曦明博士、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政务服务中心系统主管曹哲、中国互联网协会监管支撑部副主任马永宏三位老师赴藏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备案管理系统功能及使用介绍、电信业务许可审批及注销流程、互联网基础资源备案政策法规及管理工作要求、网站备案主体信息核查及网络不良信息、违法违规网站处置工作等内容。

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从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内容选择等方面进行了周密安排,旨在让参训学员结合岗位实际,把学习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态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探索互联网服务管理工作新思路,努力提高自身业务技能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

一直以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高度重视互联网行业管理工作。通过邀请业内专家赴藏授课、夯实基础资源管理、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涉网部门协调联动等方式,对我区互联网行业管理工作起到了促进作用,为营造自治区清朗的网络环境做出了积极贡献。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