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互联网管理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赴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4-03-15 10:11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聚焦西藏资源禀赋,推动工业企业“智改数转网联”,2024313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尼玛多吉带队赴紫金矿业集团下属西藏巨龙铜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组深入开采现场了解“5G+无人驾驶”技术应用情况,到磨矿车间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应用情况,并与企业相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以发展新质生产力为重要着力点,推动数字技术更好赋能采矿全流程,为西藏矿山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二是提前谋划,按需做好网络覆盖与通信设施部署、建设,做好网络优化扩容,加大带宽供给,加强巡检维护确保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尽可能满足企业生产生活区域通信服务需求三是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形成政企联动推动5G创新发展工作格局,发挥好高原5G智慧矿山融合创新实验室作用和已建成的5G专网优势,挖掘5G网络应用场景,为矿区安全生产管理和企业降本增效等方面提供优质解决方案。同时,在网络建设、维护过程中,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按照矿区安全管理要求进行施工作业。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