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岁末年初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11-24 18:32

2023年11月23日,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要求,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组织召开西藏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贡布多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局相关处室、各基础电信企业和铁塔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近期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专题会议精神,结合我区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现状,聚焦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工程参建单位安全生产管理能力不足等主要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分析存在的问题,对岁末年初关键节点做好我区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各项相关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贡布多吉讲话指出,一是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自觉。各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治理能力、夯实安全基础,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确保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服务于我区经济社会长治久安。二是严格落实信息通信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本领能力。基础电信企业要强化安全生产延伸管理,狠抓终端末梢主体责任落实,强化施工现场管理,严格落实安管人员现场履职要求,充分发挥安管人员现场监督作用。三是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促进信息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社会稳定大局,全行业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既防“黑天鹅”,也防“灰犀牛”,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住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苗头,为我区通信行业高质量发展创造优良的环境。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