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信发展

两岸专家齐聚福州共商5G发展大计

发布时间:2019-06-14 16:44

2019年6月13日,2019年海峡科技专家论坛信息通信业分会场在福州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加快5G网络布局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由中国通信学会、福建省通信管理局主办,福建省通信学会、福建省互联网协会、福建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与台湾物联网协会、台湾科技产业协会、中国无线电促进会(台湾)共同承办。会议吸引了300多位两岸科技专家、企业精英和社团领袖与会,聚合产、学、研各方力量,共商海峡两岸5G产业发展大计。

 

福建管局局长张丽娟以及中国通信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延川、中国无线电协进会(台湾)理事长李文益出席论坛并为大会致辞。论坛由福建省通信学会理事长陈荣民主持。

 

会上,来自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台湾物联网协会、华为公司、台湾科技大学、福州大学、台湾兴建东电子网等单位的专家围绕“加快5G网络布局  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及应用,大数据的价值挖掘的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AI技术、智能网络等方面作主题演讲,介绍了5G网络建设及布局思路、物联网通信、能源、交通、政务、医疗等行业的优势应用或领先技术成果。

 

随后,中国通信学会、福建省通信学会、福建省互联网协会和福建省信息通信行业协会与台湾物联网协会、台湾科技产业协会、中国无线电促进会(台湾)签署了学术交流合作协议,后续将共同举办学术交流会议,加强学术交流,推进合作项目落地。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