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资金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9-09-09 09:14

目  录

 

第一部分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支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相关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表

第三部分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部门)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包括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一家单位,无下属单位。

二、部门职责和机构设置

(一)部门职责。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是工业和信息化部派驻西藏自治区的通信管理部门,为正局级单位,主要履行下列职责:

 1、贯彻执行通信行业管理政策法规,统筹规划西藏自治区公用通信网、互联网、专用通信网并实行行业管理;监测分析西藏自治区通信业运行态势并发布引导信息,协调解决行业运行发展中的有关问题。

 2、协调西藏自治区公用通信网、互联网、专用通信网的建设,促进资源共享;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负责西藏自治区重要通信设施建设管理;监督管理西藏自治区通信建设市场;指导西藏自治区通信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3、依法监督管理西藏自治区电信与信息服务市场;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电信服务资费和质量;保障普遍服务,推动行业自律;根据授权负责西藏自治区通信网码号、互联网域名和地址等资源的管理;监管西藏自治区公用通信网、互联网、专用通信网互联互通和公平接入。

4、组织协调西藏自治区应急通信及其他重要通信保障工作;按分工承担西藏自治区国防通信信息动员和战备通信相关工作;管理西藏自治区党政专用通信工作。

5、协调管理西藏自治区公用通信网、互联网、专用通信网网络信息安全平台;监管西藏自治区网络运行安全;拟订西藏自治区电信网络安全防护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西藏自治区网络安全应急管理和处置;受工业和信息化部委托,配合开展西藏自治区特殊通信、网络环境和信息治理有关工作,配合处理网络有害信息;拟订西藏自治区通信管制措施并组织实施。

6、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及中共西藏自治区委、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设置。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内设机构6个,具体情况如下:1、机构情况。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工信厅人〔2012〕283号)规定,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为正局级单位,为工业和信息化部派驻西藏自治区的通信管理部门,内设办公室(人事处)、政策法规处(监察处、机关党委)、信息通信发展处(战备应急通信办公室、国防信息动员办公室)、信息通信管理处、网络安全管理处、互联网管理处,共6个处室。管局下设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职责是为局机关办公与职工生活提供后勤服务,机关办公服务,机关职工生活服务,承办机关委托事项。

 2、人员情况。行政编制25名,现实有人员19名,其中:局级3名;处6名;科级10名。事业编制10人,现实有10人,全部为科级。

第二部分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表1-8)

第三部分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数据说明

一、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预算总收入28,618.77万元,财政拨款收入28,618.77万元,决算总支出29,058.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预算收入181.8万元,预算支出191.3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支出9.57万元),支出率达100%,日常公用经费预算收入32.85万元,预算支出32.85万元,支出率达100%,;项目经费预算收入28,404.12万元,预算支出28,833.8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支出20280.59万元),支出率达101.5%,下年结转89,589.97万元,占项目经费预算收入的315.41%,项目经费的结转主要是因为追加项目经费到位较晚,项目实施周期长,手续繁琐等原因未能及时支出。结转至下一年使用。另外,我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018年度我单位也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二、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说明

预算总收入28,618.77万元,较2017年同比减少38.06%,其中基本支出214.65万元,较2017年同比增长2.12%,增长原因2018年工资调资补发,相应增加人员经费, 项目支出28,404.12万元,较2017年同比减少62%,减少原因是无第一、二、三批电信普遍服务及614项目、反诈等项目年初预算。

三、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决算总支出29,058.08万元,占预算总收入的101.54%,其中基本支出224.22万元,占决算总支出上的0.77%, 项目支出28,833.86万元,占决算总支出的99.23%。

四、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我局财政拨款预算收入28,618.77万元,决算总支出29,058.08万元,2017年度同比增长50%。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人员经费支出191.37万元,总支出的1%,日常公用经费支出32.85万元,占总支出的0.11%,项目支出28,833.86万元,占总支出的99.2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数为21.04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0.07%;

2、资源勘探信息等技术(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行政运行(项)财政拨款支出数为194.79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0.67%;

3、资源勘探信息等技术(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专用通信(项)财政拨款支出数为5,762.32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19.83%;

4、资源勘探信息等技术(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无线电监管(项)财政拨款支出数为14,528.83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50%;

5、资源勘探信息等技术(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财政拨款支出数为7,000.37万元占预算总支出的24.09%。

五、2018年度“三公”及相关经费预决算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18年“三公”及相关经费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备  注

合  计

1.因公出国(境)费

0

0

其中:(1)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2)因公出国(境)团人数

2.公务接待费

5.42

0.1

其中:(1)公务接待的批次

1

        (2)公务接待的人数

9

3.公务用车经费

0

0

其中:(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公务用车购置数

  (3)公务用车保有量

因我局地方编制无车辆,故公务用车经费无预算也无支出,与上年相比保持持平。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也无支出,与上年相比保持持平。公务接待费与上年决算相比,预算数相比相同,本年支出数仍为0.1元。

    六、2018年度机关运行情况说明

(一)2018年本部门(含下属单位)履行一般行政事业管理职能、维持机关运行,用一般公用预算安排的行政经费,合计29,058.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24.22万元,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28833.86万元。

(二)机关运行经费预算的内容

行政经费由基本支出和一般行政支出两部分组成;

1.基本支出共支出,2018年度共支出224.22万元,包括两部分;一部分是人员经费共支出191.37万元,具体包括工资、津贴及奖金、医疗费、住房补贴,养老保险等;二是公用经费共支出32.85万元,具体包括办公及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交通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物业管理费、日常维修费、一般购置费等。

    2.一般行政管理项目支出,2018年度共支出28,833.86万元(包括上年结转支出20280.59万元),包括招待费、会议费、购置费(包括设备、计算机等)、专用材料费、干部培训费、信息网络运行维护费等用于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方面的项目支出。

    七、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采购总额13,467.89万元,全部用于政府购买服务。

八、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我局无车辆;无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全部资产为小型办公设备。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将“两学一做”贯穿于工作全程,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以绩效推动业务工作,进一步改进工作措施,落实绩效责任,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局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评价。一级项目一个,涉及财政资金7000万元,自评覆盖率达100%。

    2018年我局纳入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只有一项,即7000万元的通信业发展专项资金,主要涉及处室为信息通信发展处。截止2018年12月底,我局纳入绩效管理的工作已全部如期完成,具体如下:

通信业发展专项资金,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通信业发展的意见》(藏政发〔2011〕37号)及《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加快通信业发展意见的通知》(藏政办发〔2014〕64号)规定,7000万专项资金用于支持通信业发展,解决电信运营企业承担的行政村、寺庙通电话、乡镇和行政村通宽带、应急通信项目及其运营成本亏损补贴,属于对企业的补助资金。2018年我局已完成7000万元项目资金的全额支出,经第三方绩效评价机构评价此项目绩效评价等级为良。

    我局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一是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二是强化组织领导,提高工作效能。明确办公室为绩效管理工作牵头处室,相关业务处室明确了具体承办责任人员。三是及时汇报进展,扩大绩效影响。学习贯彻《西藏自治区财政支出预算绩效管理暂行办法》,切实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对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识,将绩效管理工作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

    严抓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升各处业务工作的质效。一是根据时间进度,整理出时间节点清单,对相关节点责任处室进行预警提醒。二是加强对绩效管理工作的督办和把关,有针对性地根据不同的节点内容对材料认真把关,及时跟进相关处室节点进展情况,对节点推进缓慢的处室进行督促,确保绩效指标节点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全年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严守纪律规矩,与各相关处室及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进一步明确任务、责任到位,确保各指标节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十、重点、重大项目信息

2018年我局重大项目共有两项,一是通信业专项发展资金,预算金额为7000.00万元,已全部支完。通信业发展专项资金,按照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快通信业发展的意见》(藏政发〔2011〕37号)及《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加快通信业发展意见的通知》(藏政办发〔2014〕64号)规定,7000万专项资金用于支持通信业发展,解决电信运营企业承担的行政村、寺庙通电话、乡镇和行政村通宽带、应急通信项目及其运营成本亏损补贴,属于对企业的补助资金。2018年我局已完成7000万元项目资金的全额支出。

    二是西藏自治区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2017年中央下达西藏自治区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专项转移支付预算上年结转53934万元,并进行绩效目标考核。2017年延用2016年成立的西藏自治区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区通信管理局电信管理处。2017年领导小组组织区内各地市政府上报试点申报方案,进行了审核和预审,并推荐给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6月份,领导小组组织电信运营商召开了项目启动会,并向财政厅去函申请拨付补助资金。2017年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财政厅对本项目进行了招投标,并与中标单位签订合同。2018年将督促中标单位将合同约定的1719个建设村和365个升级村实施完成并验收。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实施以来,就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受到了广大农牧民的广泛欢迎。已建成的网络提升了试点行政村村委会、学校、卫生室等主要公共机构宽带覆盖水平,丰富了农牧民的文化生活,农牧民借助网络观看高清视频,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推广农副产品,与在外务农、上学的亲人视频通话等,对电信普遍服务试点项目评价很高。2018年已经完成支付60%,(20857.9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同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以外的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三、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度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四、一般公共服务:反映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五、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相关行政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 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决算公开明细表.xls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